当前位置:

汪灿主持召开湘阴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杨滋 2017-09-14 09: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杨琴)9月12日,湖南省湘阴县委书记汪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县长李镇江,县领导彭方建、熊检华、邹国良、周太平、李爱佳、李青松、姜开顺、邓淼、林恒求、方卫兵、宋华、肖华、文春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湘阴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了《湘阴县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会议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守底线,确保不发生集体赴省进京上访事件、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极端恶性事件、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事件。要强化领导,严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责任,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作用,定期召开调度会,对当前工作进行分析、研判、通报,整合领导力量、部门力量、乡镇力量,做好积案化解工作,并严格责任追究,层层分解、逐级落实。要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加大法制宣传力度,结合综治民调进一步增强群众荣誉感和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大走访、排查、调处力度,排查重点群体、重点对象,尽量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在一线;推进信访工作改革,加大网上信访宣传力度、推进力度,重视网上信访办理,推进访诉分离,引导访民通过互联网解决信访问题;要按照“一个积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方案,确保信访积案真正清零;要落实领导带班接访责任制度,依法打击违法信访行为,维护正常工作秩序,引导访民有序上访;要建立重大信访事件快速处理机制,制定预案,确保快速反应、快速处理;要做好源头管控,对重大政策出台、重大工程推进、棚改等工作的启动做好社会稳定的预研、预判;要加强信访工作人员、资金保障,确保有人做事,有钱办事。

  会议研究了全县村(社区)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并强调,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全县村(社区)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暂行办法方案,并对全县农村三资工作进行全面清账核实,切实加强监管,确保有序公开;县巡察办要切实做好农村三资管理工作和村账乡管工作的专项巡查,认真梳理,查漏补缺。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委员王勇在湖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省安监局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兼顾,密切配合,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行业管理、属地管理职责;进一步明确领导一岗双责责任制,不断加大对烟花爆竹、非法加油站等打非治违重点领域的打击力度,切实做好水上交通安全、校车安全管理等监管,确保万无一失;要实行常态化监管机制,对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抓好责任落实,坚守安全底线,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有关典型案件通报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相关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14/9041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