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出席“双创”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启动仪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陆丽竹 编辑:向宏鑫 2017-09-16 09: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 实习生 陆丽竹)昨日,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省科技馆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参加并宣布活动周启动。

  本次活动周围绕“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的主题,组织开展十大专题专项活动,包括:“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湖南(湘潭)站活动、活动周启动仪式、双创新成果展览、“把握新科技革命突破口,加快推进创新引领发展”主题论坛、大学生创新创业集训营等。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2017年湖南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24家双创示范基地中,共有4家来自长沙,分别为浏阳高新区、长沙县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在双创新成果展览中,来自长沙的参展单位受到与会者的热切关注。湖南湘江新区、中南大学、三一众创孵化器、百度(湖南)创新中心、58众创等长沙参展单位凭借其良好的声誉和引人注目的产品得到众人的关注。据悉,本届活动周为期七天,其中主题展示四天。活动周的举办将进一步为宣介双创政策、展示双创成果、交流双创经验、营造双创文化,推动双创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长沙已获批组建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77家,获批组建省、市科技创新平台800余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100家。超级计算机、超级杂交稻、商业化科学实验卫星、高性能3D激光打印机等一批“长沙制造”产业进入世界领先行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5%以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陆丽竹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