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天过夏,夜晚度秋 今起至18日长沙昼夜温差达1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向宏鑫 2017-09-16 09: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从今日起,迎接星城的是热情的阳光和逐渐回升的气温,秋天的影子仿佛又远了。记者昨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副热带高压持续控制,今日起至18日最高气温都将突破30℃,天气晴朗适合户外活动。

  白天天气热,但深夜的凉意也将如影相随。根据预报,从今日起18日,长沙早晚温差可达10℃。气象专家解释,这是由于白天天晴,地面温度上升快,晚上少了太阳的增温效应和云层的保温作用,气温将明显降低,所以“白天过夏、晚上度秋”,昼夜温差大,体弱者需注意添衣、预防感冒。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日至17日,大部分地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3℃左右,湘南局地可达35℃。但高温不会持续太久。18日起,湘中以北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对流性天气。19日起,长沙将有明显的降水降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