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中小企业发展 长沙市工商联为长沙和台湾企业合作搭桥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周远亚 编辑:刘威成 2017-09-18 18:2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后合影。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周远亚)9月17日晚,长沙市工商联与台湾中华中小企业经营领袖协会一行在长沙开展座谈,来自长沙、台湾两地家具、旅游、广告、保险、餐饮、文化行业的企业代表出席,增进相互了解,共寻发展机遇。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欢迎台湾客人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长沙市情。他说长沙是湖南省会,经济总量、人均收人、人均消费在中部城市中名列前茅。长沙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形成立体交通网络,工程机械、新材料等产业发展较好。近年来,长沙进入发展新常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化企业申办流程,企业数量逐步增长。在长沙还成立了长沙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长沙台湾企业交流合作正逐步加强。

  随后,长沙与台湾两地企业家代表开展交流,中小企业合作发展是此次座谈会的主题,通过长沙市工商联搭建的沟通平台,长沙和台湾方面的企业家们围绕未来合作、发展共赢等开展交流。

  台湾中华中小企业经营领袖协会理事长、宏宝文化事业集团总裁吴金宝表示,台湾的中小企业在经济发展中很有活力,在就业、税收、创新成果方面成绩突出。台湾和长沙的中小企业合作可以作为试点,通过举办论坛、结成姐妹企业等形式,开展定期、主题活动,搭建中小企业交流平台。

  彭继球在会议结束时说,长沙市工商联有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职能,对于企业家们的建议,工商联认真记录并将着手讨论协商可行性方案,简化形式、求真务实地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周远亚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18/9033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