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坚持正确导向要求 改革创新思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威成 2017-09-21 18: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1日下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讲话。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李慧)9月21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赴长沙理工大学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听了一堂思想政治公开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在听了长沙理工大学蓝茵茵老师的思想政治公开课后,蔡振红强调,思想政治课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今年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各高校要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方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课的亲和力、影响力。

  在调研座谈会上,蔡振红听取了湖南省教育厅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和7位高校领导、教师、学生代表的交流发言。

  蔡振红强调,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坚持正确导向是第一位的要求,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善于以文化人,注重实践育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俯下身子,倾听师生需求,掌握师生思想动态。要深化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的认识,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切实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高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各类论坛、学术研讨会等阵地管理,大力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21/9025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