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举办首届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陈秀 编辑:徐丹 2017-09-21 13: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芙蓉区首届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长沙市人民政府机关第三幼儿园举行。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陈秀)9月20日,长沙市芙蓉区首届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长沙市人民政府机关第三幼儿园举行,演讲比赛主题为“爱与责任”。

  本次比赛旨在加强芙蓉区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激励教师"讲师德、正师风、强素质、树形象",引导教师树立热爱学前教育事业的职业理想,并提高职业素养。

  长沙市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基教处副处长雷俐,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江凌出席本次比赛。

  雷俐鼓励幼儿园教师在教书育人时还要从身边的榜样汲取力量,希望通过演讲比赛将幼儿教师的精神风貌展示给全社会,引起各级领导对幼儿教师待专业成长等问题的关注。

  比赛现场,17组选手,22名老师根据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演讲,他们或铿锵有力、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全场高潮迭起,感动了不少在场观众和评委。经过激烈的比拼,评委们根据主题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演讲效果等方面,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湖南大学幼儿园园长肖晓敏,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幼儿园书记、园长罗晓红,长沙师范学院教授、湖南省学前教育学会幼儿语言专业委员会主任郭咏梅担任此次比赛评委。郭咏梅教授认为,本次演讲比赛既是一次演讲技巧的较量,更是一次教育责任的誓言,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陈秀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21/9026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