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届永定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康晓乔 2017-09-21 10: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就下步工作,祝云武提出要求。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谢丽琼)9月19日,七届永定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区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召开。湖南张家界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真巡真察真改,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和监督“前哨”作用,为永定区实施“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证。永定区委副书记程漫主持会议。

  今年来,永定区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和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的指示精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此次七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时间安排1个月左右,授权成立的4个区委巡察组将进驻区卫计局、区工商分局、区住建局等8个单位开展巡察,9个区纪委综合派驻纪检组也将进驻9个部门,覆盖80个单位开展工作。

  祝云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巡视全覆盖和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区上下要统一认识,迅速凝聚区委巡察和区纪委派驻监督“两个全覆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识到开展区委巡察和区纪委派驻监督“两个全覆盖”,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顺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要求,落实区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

  就开展巡察和派驻监督工作,祝云武要求,要对标要求,准确把握区委巡察和区纪委派驻监督的目标任务。紧扣“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以及生活纪律”发现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发现问题,紧瞄共性和个性问题,找准职责定位,举一反三,大小兼顾;要齐抓共管,全面汇聚推动区委巡察和区纪委派驻监督“两个全覆盖”的强大合力。压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落实配合责任,对巡察需要的信息,相关部门要及时提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既讲职责分工,更讲协作配合。同时,要树立形象,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风过硬、标尺过硬、业务过硬、工作成效过硬的监督铁军,实现区委巡察和派驻监督效果的最大化。

  祝云武强调,当前,按照市委要求,结合巡察实际,永定区要重点抓好“选优配强一支队伍,办好一期业务培训班,开展一次专题活动,进行一场庄严宣誓,签订一份承诺书,开展一次党纪条规知识测试,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这七项工作。希望区委巡察组和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向党中央看齐,以省市巡察工作为标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进一步巩固永定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上,永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田敏宣读区纪委体制改革人事安排方案和区委巡察分组安排,并授权开展巡察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苏振宣读关于加强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关于巡察机构组建的实施方案以及巡察总体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21/9026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