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迎春到新宁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编辑:于佳丽 2017-09-22 17: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周迎春(中)为结对帮扶对象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李中 摄

周迎春在山立水电公司调研。李中 摄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李中)9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到新宁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市安监局副局长肖国良,县领导谭精益、佘芝云、李荣卫、杨文国、林清华、黄红五、彭洪兵、徐立华陪同督导调研或参加会议。周迎春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实事求是扎实开展精准扶贫。

  9月20日下午,周迎春先后到汽车西站、山立水电公司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仔细察看了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安全生产督导情况反馈会,秦立军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荣卫汇报了新宁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肖国良反馈了对新宁县开展的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作了表态发言。

  周迎春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新宁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总体稳定,但问题仍然不少,不能松懈大意,要紧紧围绕大势大局,时刻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着力营造祥和安定的社会氛围。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认真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对重点行业要开展专项整治,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安全生产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9月21日上午,周迎春深入丰田乡马椅村指导精准扶贫。周迎春实地察看了村组道路建设、茶叶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当前村集体经济、茶叶种植规模和销售、农村建设规划等情况。并来到帮扶对象谭爱国家中,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物资。在马椅村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周迎春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关于马椅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及基层设施建设情况。

  周迎春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认真落实联点帮扶措施,推动“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严格到位,扎实规范做好基础性工作,用心用脑用情用力开展帮扶,切实增强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高于、一接近”的脱贫目标。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从精神思想上引导群众独立自主、不等不靠,从文化上大力引导移风易俗,改变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加强教育扶贫和技能扶贫,确保农村儿童、青少年都有书读,通过技能培训打造一户一技、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扶贫格局。要统筹加强村庄建设,做好村庄建设整体规划,加强基础设施配套,改善村容村貌,以文明村庄建设引领文明乡风。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协调,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配齐配强班子队伍,切实增强村支两委的带动引领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22/9023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