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邵阳巡展新宁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杨洋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22 09:1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巡展现场。 罗隆祥 摄

图为巡展现场。 罗隆祥 摄

图为巡展现场。 罗隆祥 摄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新宁分站记者罗隆祥 通讯员 杨洋)9月20日,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邵阳巡展新宁站启动仪式在新宁南方电子有限公司举行。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省邵阳市巡展新宁站暨邵阳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县政协副主席陈卫东主持启动仪式,副县长彭洪兵致词。省科协副巡视员邓益平、省科技副馆长蒋电波、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武典、赖必仁出席启动仪式,县直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彭洪兵指出,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新宁,将进一步提升新宁县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公众参与科普、了解科普、支持科普提供一次良好机遇。同时为广大老百姓“零距离”接触高科技搭建了平台,为新宁深入实施“科教兴县”战略,进一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社会创新精神,促进了全县科教事业蓬勃向上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巡展活动, 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场所有嘉宾与孩子们一起参观了流动科技馆。面对新奇的科技,讲解员仔细讲解并演示每一件科技展品,嘉宾、学生们脸上都充满了好奇,在现场,亲身感受着神奇的科技力量,充分体验到科学所带来的乐趣。

  此次展期为2个月,巡展以“体验科学、启迪创新”为主题,分设“声光体验、运动旋律、数学魅力、汽车生活、健康生活、数字生活、电磁探秘、科学表演等8大主题展区,共展出52件展品。旨在为青少年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启发他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培养他们的科技创新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杨洋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22/9024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