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大兴水利提升防灾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向宏鑫 2017-09-22 09:0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9月21日下午,长沙召开全市抗洪救灾总结暨水利建设动员会,会议总结了抗洪救灾工作,对抗洪救灾过程一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建设工作。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出席并讲话。

  今年,长沙接连遭受13次强降雨袭击,6月22日至7月2日期间的强降雨,创1951年以来区域性暴雨持续时间历史新高,湘江长沙段及其支流全部超历史最高水位。

  胡衡华指出,要清醒认识抗洪救灾所暴露的不足,用大兴水利的实际行动提升防灾抗灾能力。以新发展理念指导水利建设,统筹解决好水短缺、水灾害、水生态、水环境问题。同时,以更长远眼光推进水利建设,把保障安全放在首位,把尊重规律变为自觉,把生态保护落到实处。

  陈文浩对下阶段水利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要全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要加快推进灾后水利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以“河长制”为抓手,着力构建安全可靠的防洪减灾体系、节约高效的供水保障体系、水清岸绿的流域生态体系,全面提升治水管水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22/9025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