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记者带你游:衡东土菜文化节邂逅衡东美景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章焱平 朱义忠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22 08: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 通讯员 章焱平 朱义忠)她是罗荣桓元帅故里、中国的土菜名县,是湖南省县域经济强县、湖南省旅游强县——衡东。今天,跟随红网记者的脚步,一起去领略衡东的美景、美食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第一站:衡东县旅游+农业的代表——新塘胜任果园

  胜任果园位于衡东县新塘潭泊村,距衡东县城5公里。新塘是全国重点镇、中华诗词之乡,被称作“南北通衢、湘东咽喉”。

随红网记者的脚步,一起去领略衡东的美景、美食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吧!

新塘胜任果园中新鲜的葡萄。

新塘胜任果园成片的鲜花尽收眼底。

  新塘胜任果园是衡东县促进旅游+农业的一个缩影。走进胜任果园,成片的葡萄、香提尽收眼底。果园占地面积480亩,第一期投资是1200万元。现在果园内主要种植黄桃、翠冠梨、软条白沙枇杷、阳光玫瑰葡萄等水果,还种了西兰花、辣椒、丝瓜等10余种蔬菜。果园还有4口生态鱼塘,养殖桂花鱼等名贵鱼类。

  在果园的展示区,游客们品尝了当季的麒麟瓜等水果,园区主人任得掌是来自浙江的一位客商,他十分热情地介绍,待二期的餐饮、住宿、大棚等设施建成,游客可在园内体验垂钓、采摘、观光、休闲等乐趣。

  第二站:开国元勋故里——罗荣桓故居纪念馆景区

  位于衡东县荣桓镇南湾村,距衡东县城洣水镇34公里。罗荣桓故居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4A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罗荣桓铜像纪念广场。

罗荣桓故居纪念馆景区。

罗荣桓故居纪念馆景区。

  衡东人杰地灵,以山美、洞奇、水秀为主要景观特色。从状元到发明家,从院士到开国元帅,英才济济,这方土地哺育了共和国开国元勋——罗荣桓元帅。

  景区主要纪念设施有异公享祠——罗荣桓故居、罗荣桓青少年时期革命活动旧址群、罗荣桓铜像纪念广场、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罗荣桓军事博览馆、将帅馆、八一林、缅帅园、诗词碑林、红色旅游书屋等。她与南岳衡山、衡东绚丽的人文景观、迷人的自然风光交相辉映,是开展爱国主义、红色教育的重要基地,是湖湘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第三站:“楚南第一景”锡岩仙洞

  位于衡东县荣桓镇锡岩村金觉峰下,距罗荣桓故居纪念馆景区4.5公里。

“楚南第一景”锡岩仙洞。

走进锡岩仙洞像个天然的空调房,这里是一处融合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大型溶洞,集“奇、险、幽、深”特色于一体。

洞域面积10万平方米,由70多个洞厅组成,洞内钟乳石琳琅满目,传说故事美妙动人。

  久闻“楚南第一景”锡岩仙洞美名,今天有机会零距离感受锡岩仙洞的神奇了。走进锡岩仙洞像个天然的空调房,这里是一处融合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大型溶洞,集“奇、险、幽、深”特色于一体。洞域面积10万平方米,由70多个洞厅组成,洞内钟乳石琳琅满目,传说故事美妙动人。

  据说东晋山水诗人谢灵运曾光临锡岩仙洞,在岩洞的洞壁上题写了千古不朽的《岩下赞》,成为锡岩仙洞的镇洞之宝。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也来过锡岩仙洞探险,并在他的游记中进行了详细的记载。导游介绍,锡岩仙洞今年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地理中国》节目。

  第四站:湖南第一家极限滑草场——洣江生态滑草场

  洣江生态观光园位于衡东县高湖镇兴旺村,距泉南高速高湖互通口有1.5公里。参观完神奇壮观锡岩仙洞前往湖南省万亩洣江生态观光园,车程约30分钟。

湖南第一家极限滑草场——洣江生态滑草场。

射箭休闲项目,别有一番风味。

水滑等惊险刺激的项目让游客惊叫连连大呼过瘾。肖亚辉 摄

  还没进入生态园,远远地看到大片大片的枇杷、黄桃、梨等优质果树,约有数千亩。在园内极限滑草、自由滑草、水滑等惊险刺激的项目让游客惊叫连连大呼过瘾,记者逐个体验了滑草、迷宫、射箭、水上游乐等娱乐休闲项目,感觉别有一番风味。

  这里还是集水果采摘、娱乐休闲、军事体验、生态度假、农耕文化、水上娱乐6大核心功能为一体的湖南万亩生态休闲观光园。洣江生态观光园占地面积1万亩,计划投资3.3亿元。

  游完洣江生态观光园,好客的主人给游客们准备了园内的餐饮主打衡东土菜,菜品都是采用绿色生态环保原材料,极富地方风味和乡间特色的衡东土菜引得游客连连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章焱平 朱义忠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22/9025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