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与俄罗斯基洛夫斯克市结为友好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刘顿 龚卫国 编辑:杨滋 2017-09-23 19: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芷江与俄罗斯基洛夫斯克市缔结友好城市。

芷江县委、县政府代表与俄罗斯基洛夫斯克市代表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 (怀化分站记者 王石磊 刘顿 通讯员 龚卫国)9月22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县长王海涛与俄罗斯列宁格勒州基洛夫斯克市市长别杜霍夫,在芷江宾馆共同签署《芷江与俄罗斯列宁格勒州基洛夫斯克市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两地正式成为友好城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及俄罗斯联邦列宁格勒州基洛夫斯克市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基洛夫斯克市地处俄罗斯列宁格勒州,是举世闻名的苏联卫国战争“列宁格勒保卫战”发生地。芷江是驰名中外的“芷江受降”所在地,“芷江受降”宣告了日本法西斯侵华战争的全面失败。芷江和基洛夫斯克市在二战史上,均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与国际和平人士的努力下,双方通过友好协商,两座英雄之城达成缔结友好城市意向协议。

  芷江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曾佑光表示,芷江将以本次缔结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在教育、文化、旅游和经济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进步与繁荣,努力为世界的和平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基洛夫斯克市市长别杜霍夫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刘顿 龚卫国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23/9021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