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安监局举行听证会推进执法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欧明正 曾文军 编辑:杨滋 2017-09-25 10: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欧明正 曾文军)9月22日上午,常宁市安监局在会议室公开举行衡阳市柏洲建材实业有限公司未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案听证会。柏洲建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安监局执法人员3人参加听证会,政协委员和该局其他业务股室的工作人员10余人旁听。

  9时30分,主持人宣布听证会议纪律和核对听证参加人身份,告知了听证参加人的权利和义务。办案人员就该企业的检查情况和违法事实、违法依据进行了阐述,同时出具了该案的证据材料。当事人就该企业基本情况和整改事项进行了陈述,并就案件调查人员出具的证据、违法事实进行了质证。双方按照听证程序进行了激烈辩论。整个听证会持续两个多小时,11时45分,主持人宣布听证会结束。

  这次听证会提升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起到了一次普法学法的宣传作用,同时对安监局依法行政能力是一次检验,促进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提升了其公平、公开执法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欧明正 曾文军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25/9019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