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网民给胡衡华的20条留言获回应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刘威成 2017-09-26 20: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长沙市委办信息处回复20位网友的留言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肖凤姿)9月25日,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公开答复20位网民写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留言。留言涉及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垃圾焚烧、房产交易等多个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岳麓区学士街道裕园小区附近菜市场让人没法正常生活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岳麓区委办回复:经核实,目前学士街道城市片区已建成的菜市场仅联丰农贸市场一家,该市场服务于裕园小区及周边学校和多个楼盘约2万-3万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对此,学士街道城管调度中心铺排了特勤中队重点对裕园b区进行常态化巡查整治,并多次就该区域违规现象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取缔占道摊贩,及时清理市场及周边堆物,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

  今年,联丰村已将拟建新型农贸市场纳入“两安用地”建设规划,新型农贸市场从启动建设到投入使用,预计需要两年时间,若无特殊情况,该新型农贸市场将于2019年10月1日前正式投入使用。在新型农贸市场正式建设完成前,学士街道城管调度中心和联丰村村委会将进一步强化对该市场的日常监管,建立长效巡查机制,及时跟进环境卫生与市场秩序管理,并联合相关部门对市场周边违规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的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网民留言】:芙蓉区西龙苑b21栋与27栋之间夜宵摊扰民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芙蓉区委办回复:9月2日晚,街道和村部城管执法队员找到夜宵摊店主以及房东,向其宣传了有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下发了温馨提示单。当事人书面保证:以后一定遵守城市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不扰民。经过此次投诉后,城管执法中队加强了对西龙苑夜宵摊点的监督和管理,以及对该片区域的巡查,现门店已整改到位。

  【网民留言】:天心区新姚南路附近垃圾焚烧产生的烟雾严重影响环境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天心区委督查室回复:据查,网友所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该区域现为未开发的一处山坡,因未进行使用,华电湘苑和北侧的银桂苑小区有不少住户在此开荒种菜,平时会焚烧垃圾、树叶用作菜地肥料,暂未发现环卫工人在此焚烧市政转运垃圾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辖区黑石铺街道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对此区域进行巡查,发现焚烧垃圾情况第一时间劝止,并在该区域竖立警示牌,提醒居民禁止焚烧垃圾。桂花坪街道也将加强华电湘苑和银桂苑小区居民的文明教育工作,杜绝焚烧现象再次发生。

  【网民留言】:开福寺福圣园小区内违规开设餐饮!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开福区委办回复:经查,二楼餐饮店名为“八吉祥素食馆”,用途为住宅。该店前期准备从事餐饮服务,因业主意见大,通过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工作,已将餐饮设备拆除,现用于茶馆休闲。消防通道确实堆放了一些杂物,已责令其清理干净。经安监和民警现场查看,现已整改到位。

  【网民留言】:长沙合能枫丹丽舍存在关系户、全款户优先选房现象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回复:经调查,楼盘全款户优先选房的情况未发现,但确实存在关系户优先选房的现象。因这种销售行为有失公平公正,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约谈了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求必须在开盘营销活动中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杜绝暗箱操作的行为。公司主要负责人也表示积极配合,落实有关整改要求。目前,该楼盘还有栋号未对外销售,下步销售活动开发商表示将依法依规按相关要求进行,确保不出现违规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26/9016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