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工业托起腾飞梦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三祺 秦喜连 编辑:王津 2017-09-27 09: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传统企业蓬勃发展。(县经信局供图)

生产车间工人有序生产。(县经信局供图)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绥宁分站记者 刘三祺 通讯员 秦喜连)“搬进新厂后,不单设备与环境更好了,厂里的管理也比以前更上一个档次。厂里效益一天比一天好,我感觉现在做起事来干劲很足!”9月26日,绥宁县绿洲惠康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老向一边忙生产,一边感慨。

  党的十八大以来,绥宁县紧扣工业强县目标,调整产业结构,打好整合重组去产能、淘汰落后去产能“组合拳”,推进新型工业化加速发展。绥宁县落实好“四百工程”,重视工业产业质量和效益,支持传统企业改造升级,激发新型企业驱动活力。工业经济已经成为支撑绥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

  五年来,绥宁县生态工业经济的主导地位进一步显现。造纸、冶炼化工、竹木加工、农副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清洁能源、油茶加工等新兴产业雨后春笋般兴起。工业经济蓬勃发展,逐步托起绥宁县经济腾飞之梦。

  筑巢引凤集聚园区

  企业向园区集中、要素向园区集聚。工业园区的崛起为绥宁县未来工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强大基础。

  近年来,绥宁县以现有企业为基础,以工业园为平台,“一区两园”发展来势喜人。绥宁工业集中区已成功获批为省级工业集中区,总体规划面积达到2.5平方公里。

  2016年袁家团省级工业集中区入园企业25家,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达25.4亿元,占全县规模工业增加值的57.3%。截至2016年,湘商产业园竣工厂房4.3万平方米,完成一期1平方公里场地平整。绿洲惠康、“贵太太”、云峰新能源等企业正式投产。

  扶优育强培植龙头

  做好做强传统企业,办好办大特色企业。五年来,绥宁县转变支持产业发展思路,由“大办工业”向“办大工业”转变,尤其扶持传统企业和特色企业做好做大,逐步克服绥宁县规模以上企业发展不足等现象。

  绥宁县依托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催动传统企业焕发生机,企业逐步发展壮大,构建了绥宁工业新格局。2016年,绥宁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73家,增加值44.3亿元,是2011年的1.62倍,年均增长11.1%。

  科研创新引领发展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五年来,绥宁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大企业投入,引进科研人才逐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

  全县五年来投入资金28亿元提升企业技术装备水平,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中集、银山、丰源、佰龙等竹木加工企业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宝鼎山风力发电、惠康公司、明辉金属门窗、矿泉水公司等为代表的企业经济和社会效益齐头并进,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器械等新业态的发展越来越好。

  五年来,绥宁县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去产能、去库存,加大工业投资、帮扶实体经济、促进转型升级、鼓励创新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实现工业振兴。全县工业经济总量扩张、结构优化,迈上了新的台阶,正待起航腾飞!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三祺 秦喜连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27/9015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