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砥砺奋进的五年】永定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打造旅游强区

来源:红网 作者:宋莉莉 侯承志 编辑:王津 2017-09-28 19: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天门山景区。

乡村旅游在路上。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宋莉莉 侯承志)近年来,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力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富民”战略、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围绕全域布景、全域融合、全域完善、全域覆盖、全域富民五条路径,推行旅游企业带贫困村,致富能人带贫困户,贫困户个人创业致富三项行动计划,实现全域旅游与精准扶贫的相互促进,为张家界建设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发挥龙头作用。

  永定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将旅游业作为全区经济转型的动力产业,推进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在全域布景中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主要是做强“一核”。以国际视野、世界级标准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核心服务区;拓展“两翼”。抢抓全市开发南线、振兴西线机遇,提质天门山,建设茅岩河,打造“苏木绰”,以景区标准建设“民族村寨、休闲度假、户外运动、生态民宿”4条精品乡村旅游廊带,进一步丰富旅游架构,加快构建特色鲜明、活力涌动的旅游廊带经济圈,依次辐射打造10条乡村旅游精品富民线路,让贫困群众因水而兴因山而富。在全域旅游的推动下,天门山公司在旅游发展中逐渐体现了旅游龙头的带动作用。

  “城市公共设施尤其是交通设施和旅游接待设施的不断完善,市容市貌日新月异的变化,整体提升了张家界旅游的市场吸引力和游客体验质量,为天门山客流增长带来极大助力。”天门山景区市场部副经理丁云娟说,全域旅游发展对天门山的影响很大,城区高品质酒店、特色客栈和民宿、特色美食、旅游购物、休闲娱乐等要素的蓬勃发展,使得天门山周围已形成完整的旅游服务业态,对天门山客流的大幅增长起到促进和支撑作用。

  2016年,张家界市进入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标志着全市进入新一轮的旅游综合改革,实施全域旅游创新。从传统观光型旅游,开始谋划多元化发展。以全域旅游为契机,张家界海外国旅有限公司及时转型,由过去专一的团队接待转型为团队和散客接待并重,实现两条腿走路。

  湖南天崇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覃学表示,2016年散客接待量与团队平分秋色,散客主要以自驾游为主,为更好地宣传张家界,方便游客咨询,他们加强了营销网络布局,在永定区城区规划设立了30多家服务网点,营销处及延伸到湖北,重庆等高速公路服务区,2015年他们接待量为18万人,2016年接待量为25万人,与2014年接待量同比大幅度增加,而且他们每年解决了500多人的就业问题,实现了共同致富,创造了一定的社会效益。

  在全域旅游的推动下,目前,永定区四条乡村旅游线路成为省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乡村旅游公共基础服务建设项目全面启动;乡村旅游产业引导农户脱贫致富明显;完成了乡村旅游风光招商片拍摄,以及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办事处乡村旅游资源招商片拍摄工作。

  “在过去的五年我们围绕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目标,深入贯彻文化旅游产业强区的战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将旅游业作为全区经济转型的动力产业,推动富民增收的民生产业,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产业,以及展示永定形象的品牌产业来打造,永定区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的旅游休闲农业示范区、湖南省的文化旅游特色经济重点县、连续六年获得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的十佳县市区。”永定区旅游与外事侨务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在2016年,全区的旅游接待人数是2845万人次,旅游收入是288.4亿元,覆盖农村贫困人口的4000人,人均增收3000元,带动就业达到12000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宋莉莉 侯承志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28/9011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