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警犬“黑豹”立功 找到七旬走失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戴礼顺 编辑:王津 2017-09-28 09:49:55
时刻新闻
—分享—

警犬“黑豹”。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戴礼顺)今年5岁的它,曾多次在刑侦破案及救援任务中立下战功。9月25日,警犬“黑豹”再立新功,协助新邵县公安局民警成功找回一失踪老人,老百姓纷纷为它点赞!

  9月25日上午,78岁的李某英老人在新邵大坪农业发展银行处走失,家属到处寻找未获得任何线索。老人年事已高,又患有老年痴呆症,加上这两天天气相当炎热,生怕发生意外的家属心急如焚。无奈之下,当天下午其家属向新邵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求助。

  接警后,大队长刘跃立即安排民警以农业发展银行为源头开始查找。经过一番努力,民警在监控里找到了失踪老人的身影:老人步行走过了资江一桥,沿酿溪大道往迴龙角方向而去,后在城市名园路口右拐,消失在监控中……

  随后民警及家属又以名园右拐路段为中心开展了新一轮的搜索,可依然是无果而终。大家都为老人的安危担心着,家属更是焦急万分。

  见状,刘跃指派警犬中队出警,以老人李某英最后消失的监控点为起点进行追踪。当天下午4点,警犬中队民警李健携警犬“黑豹”“天狼”来到名园路口进行鉴别式追踪。

  警犬排除左右两个方向,并追踪至县环卫站。县环卫站周围是菜地和茂密的山丘,民警在县环卫站门前再次为警犬提供嗅源,警犬“黑豹”沿着环卫站围栏往菜地追去。只见“黑豹”穿过菜地,越过一个小山谷后,又一路向前追了700米左右,一直追停到往陡岭的水泥公路上。

  民警根据警犬追踪情况判断,失踪老人极有可能沿着水泥公路往陡岭方向去了。于是,随行民警陪同老人家属开车沿公路寻找,不久后便在寺门前公路上找到了疲惫不堪的老人李某英。这时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民警心系百姓,急民所急,让人敬佩;“黑豹”“天狼”的精彩表现更让人赞不绝口。

来源:红网

作者:戴礼顺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28/9012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