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传递好家风喜迎佳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师雅丹 编辑:徐丹 2017-09-28 09:49: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师雅丹)下周即将迎来中秋佳节,昨日,由长沙市文明办、芙蓉区纪委、芙蓉区文明委主办,芙蓉区区委宣传部、荷花园街道纪工委承办的“传承好家风,廉洁树新风”廉洁文化活动在德政园社区举行,希望在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传承好家风。

  “勿以恶小而为之……”“见不义之财勿取……”芙蓉区教育局幼儿园的孩子们以诗配舞的形式诵读家风家训,《朱子家训》里的廉洁名言浸润人心。“看着天真无邪的你,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个不想贪,不能贪的正直干部。”青年党员干部现场诵读《给孩子的一封廉洁家书》,细腻的文字在孩子心中播撒下廉洁的种子,同时也鞭策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形象,为孩子树立廉洁自律的榜样。素人话家风、廉洁小品、廉洁家书、廉洁知识问答……精彩纷呈、生动活泼的节目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好评。

  活动现场还成立了街道“家庭助廉宣讲团”,该宣讲团将深入荷花园街道辖区的各机关、学校、企业、家庭进行巡回宣讲,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据悉,近段时间以来,荷花园街道还开展了“廉心廉情漂流记”活动,即在社区范围内采用漂流本的形式,以廉洁、勤俭、诚信等内容为题,在家庭之间传递廉洁故事、家风故事。活动吸引了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在全街道营造了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师雅丹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