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向白俄罗斯赠送“定制版”全装配式别墅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陈雪骅 2017-09-29 23: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捐赠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全装配式别墅起运仪式在长沙霞凝站铁路货场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右)出席活动并宣布正式启运。

湘欧快线上一列装载着全装配式别墅构件的国际列车发运前往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黄礼)9月29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捐赠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全装配式别墅起运仪式在长沙霞凝站铁路货场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活动并宣布正式启运,湘欧快线上一列装载着全装配式别墅构件的国际列车发运前往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节点国家,白俄罗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进入欧洲的重要门户之一。2016年湖南省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2017年双方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

  陈向群在致辞时表示,湖南向莫吉廖夫州捐赠的全装配式别墅,由远大住工建造,是“湖南智造”的重要名片,它的起运必将开启湖南与莫吉廖夫州友好交流的新篇章,成为深化友好省州关系的新起点。湖南将以此为契机,与白俄罗斯朋友一道,推动两地在经贸、科技、教育、旅游、文化等领域,特别是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新型住宅、工程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引导双方企业开展双边投资、开拓两地市场,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湖南是莫吉廖夫州非常好的合作伙伴,目前中联重科已走进白俄罗斯,湖南和莫吉廖夫州存在很多合作机遇。”莫吉廖夫州执行委员会主席多马涅夫斯基出席活动时表示。捐赠仪式后,白俄罗斯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金霞保税区,他们对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很感兴趣,还将拜访远大住工、中车株机等。

  目前,装配式建筑已成为继超级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轨道交通后,享誉全球的又一张“湖南名片”。此次赠送的8栋全装配式别墅是根据莫吉廖夫州气候等条件“量身定制”,并在防水、防火、抗震、保温、隔热、隔音等关键技术上进行了优化升级。

  白俄罗斯经济部部长季诺夫斯基·弗拉基米尔,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莫吉廖夫州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涅克拉舍维奇·维克多,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外事侨务办党组书记徐正宪等出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29/9008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