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东宜社区举行“点亮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向宏鑫 2017-09-29 11:53:23
时刻新闻
—分享—

  10米长“梦想墙”上 党员争先认领心愿

  芙蓉区东宜社区举行“点亮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

昨日,芙蓉区东宜社区举办“点亮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居民纷纷在“梦想墙”上写下心愿,党员现场认领。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我想要一个新书包。”“年纪大了,希望有人能陪伴聊聊天。”10米长的“梦想墙”上,居民争先恐后写下自己的心愿,党员热心认领、现场帮解。昨日,在芙蓉区东岸街道东宜社区举办的“点亮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爱心礼包”让大伙连赞:“这是最好的‘两节’礼物。”

  绿色的“梦想墙”上绘有树干,居民写有心愿的心型卡片就是一片片树叶。妻子去世后,居民解伟方又当爹又当妈,拉扯两个女儿长大,全家人的生计靠他打零工维系。“中秋节快到了,希望有一套学习用品送给女儿当礼物。”解伟方写下心愿后,一个小时就得以实现:党员杨光中特意买来文具盒、书包、书本等送到老解手中。洗脚上田后,解文俊学起了开叉车,盼望有一份合适工作。“就业的事我们来想办法。”东岸建材市场党支部当即和一家企业联系,对方让解文俊第二天去见工。

  身边的奉献榜样也让大伙点赞,分别以文明、两型、平安等为标签的17户“最美家庭”和16名“最美居民”走上领奖台,他们的平凡故事动人心弦。64岁的陈金洲喜欢侍弄花草,他自掏腰包买来花苗、种子,在社区打造了一个个缤纷花箱,更发起“认领花箱行动”,如今邻居中打牌撮麻的少了,“拈花惹草”的多了,东宜社区处处是居民打造的绿色风景。

  “打造一个党员奉献的平台,营造邻里守望互助的舞台。”东宜社区书记李慧介绍,“点亮微心愿”将成为社区常态爱心行动,社区将派专人收集居民“梦想”,传递到党员微信群中,由大伙在线认领、即时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