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交警举行燃爆事故科目专题大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王津 2017-09-29 09:1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队员抢救伤员。

交警勘查处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9月27日上午,株洲县交警大队精心组织了一场客运车辆与危化品运输车辆相撞引发燃爆交通事故处置的大演练。县交警大队、治安大队、消防大队、巡特警大队等职能部门参加演练。

  当天上午9时50分,大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现场,交警大队民警接到“一台大客车与一辆装载烟花鞭炮的货车发生碰撞,大客车车门严重变形,数量不明的乘客被困车内,货车油箱损坏正在往外泄油,随时都有起火燃烧发生爆炸的危险”的紧急报警后,立即联动相关部门进行全力救援和处置。大演练主要分为六个场景,分别是现场交通管制、抢救撤离客车和货车被困司乘人员的演练,消防处置随时有可能发生爆炸的易燃易爆货车并使用破拆工具救出被困大客车乘客的演练,120医护人员开展简单的现场急救措施、及时救治受伤的司乘人员的演练,事故现场勘查处置的演练,车辆施救、清理现场的演练,事故现场道路恢复的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公安、交警、消防、医疗等各部门紧急疏散、救治伤员、排除危险、处理事故的应急联动反应。同时,各部门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危险货物的运输安全知识、危货运输车辆险情的处置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29/9010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