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日起常宁市全面实行药品采购“两票制”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李明胜 编辑:王津 2017-09-30 15: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李明胜)继常宁市推行公立医院改革取消药品加成销售之后,医改又有了新动作。近日,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常宁市出台《常宁市公立医疗机构落实药品采购“两票制”实施方案》,规定全市公立医疗机构从10月1日起全面实行药品采购“两票制”。

  “两票制”是指药品生产企业到流通企业开一次发票,流通企业到医疗机构开一次发票。《方案》要求,常宁市公立医疗机构要精心组织实施“两票制”,建立起规范的药品采购程序,在药品验收入库时,必须验明票、货、账三者一致方可入库、使用,不仅要向配送药品的流通企业索要、验证发票,还应当要求流通企业出具加盖其印章的由生产企业提供的进货发票复印件或扫描件电子版,两张发票的药品流通企业名称、药品品种等相关内容互相印证;各医疗机构要为保障常宁市特别偏远乡镇基本药品供应,允许药品流通企业在“两票制”基础上再开一次药品购销发票,对不按规定执行“两票制”要求的流通企业及时从清单中撤出,取消其投标、中标和配送资格。

  “两票制”是现阶段治理药品市场乱象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减少药品流通环节、降低虚高药价,有利于加强药品监管、打击非法挂靠、商业贿赂、偷逃税款等违法行为,是进一步深化医改的重要举措,保障群众用药安全,看病用药得到实惠,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实现“三医联动”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李明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30/9006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