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长假好去处 攸县白龙洞奇景等你来游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杨滋 2017-10-01 08: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攸县白龙洞风景区。

株洲攸县白龙洞钟乳石景观。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国庆、中秋将至,不想出远门的话,湖南省株洲市攸县白龙洞风景区也是市民外出游玩的一个好选择。10月1日-8日期间,别有洞天白龙洞、惊险刺激的飞龙滑道和地道的大型农场,将推出一系列“双节”特色活动,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出游选择。

  白龙洞位于湘赣交界的罗霄山脉脚下,地处风景秀丽的株洲酒埠江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内,与天下五岳之一的南岳、中华始祖炎帝陵、革命圣地井冈山相邻,是约3亿年前发育的石炭纪白云质灰岩岩溶洞穴。镶嵌在延绵群山、苍翠葱郁间的白龙洞因洞内岩溶景观“白龙马”而得名。洞内宽大幽深,洞中有洞,楼上藏楼,钟乳石千姿百态、三步一景、五步一阁,万千景象,令人叹为观止,被誉为湘东第一洞。

  株洲白龙洞风景区经理朱育勤介绍,白龙洞长达数公里,可供开发的旅游路线为4000余米,现向游客开放的线路为980米,洞内分三层,上、中层为旱洞,下层为水洞。洞中各种岩溶景观桥、山、田、瀑、笋等应有尽有。其中,“唐僧西行”“神象观瀑”“观音坐莲”等形象景观俯首皆是,栩栩如生。

  白龙洞属于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为原生态景区,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5万个每立方厘米,素有大自然的天然氧吧之称。“从白龙洞出洞后,游客们还可以体验一次飞龙滑道的惊险刺激。滑道穿越整个竹海景区,让大家再享受一次童年般的乐趣。”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01/9005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