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迎返程高峰 南下优先走二广高速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向宏鑫 2017-10-07 09: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中秋当天的出行高峰前脚刚走,湖南高速公路又迎来了返程高峰。根据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提供的数据,10月5日,也就是中秋节后第一天,全省高速总流量超过368万台次,比中秋当天多了57万余台次。返程高峰来势汹汹。

  从省界收费站来看,返程车流以南下为主。小塘和南风坳两个收费站5日的出口流量,相比前一天猛增近一倍。值得注意的是,整个二广高速湖南段的通行情况依旧比较理想,大部分路段车流顺畅,提醒大家在返程路上多选择走二广高速通行。

  环长沙收费站的流量变化,更明显地体现出返程客流的增长。5日,长沙、李家塘、雨花、长沙西、学士、星沙等收费站的出口流量和总流量均有大幅增长,长沙西和学士收费站的出口流量增加了1万多台次,长沙收费站的出口流量也增加了近1万台次。

  长假还剩两天,根据湖南高速公路监控中心研判,10月7日至8日为集中返程时间段,10月7日将达返程高峰,湖南高速公路可能迎来更大车流。

  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返城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以省会长沙为中心、辐射周边城市的高速公路。具体有:G5513长张高速益阳段、长沙段(西往东方向),G4京港澳高速岳阳段(北往南方向),S50长韶娄高速灰汤至赤江互通路段(西往东方向),G60沪昆高速湘乡至塔岭互通路段(西往东方向),长浏高速永安至黄花段(东往西方向),以及湖南进入广东的京港澳郴州段。

  每到节假日出行高峰,G4京港澳高速的车流量总是配得上“国家级的南北交通大动脉”的标签,而且还会呈现出单向车流更明显的特点,节前是广东北上湖南车流汹涌,节后是湖南南下广东的车流滚滚。

  其实,对于发达的湖南高速公路路网来说,京港澳高速并不是南下北上的唯一选择。避堵“秘籍”如下:南下返粤车辆,建议优先选择G55二广高速、S11平汝高速以及S61岳临高速。每年节假日,这三条高速与G4京港澳高速的大流量形成鲜明对比,往往要顺畅得多。建议过境车辆分别通过省际卡口城头山、冬塔进入G55二广高速和S11平汝高速南下;从长沙出发的车辆,可以选择S61岳临高速通行。

  小贴士

  返程前查查车辆这些细节

  国庆长假已过去大半,自驾出行的朋友们也纷纷开始计划返程。长假出行安全最重要,返程难免遇上堵车,出行前准备工作做足了,才能有备无患,一路平安。

  1.检查轮胎

  检查轮胎以观察和手摸为主。查看轮胎是否扎有异物,同时用手摸轮胎侧壁,如果出现鼓包应立即更换轮胎。如果轮胎花纹磨损到子午线的警戒模块,或轮胎表面开始开裂,则表示轮胎已经“寿终正寝”,需要及时更换。同时,备胎也要检查。

  2.检查刹车状况

  一般车主都会检查刹车片厚度,如果发现磨损严重,更换即可。在这里教大家一个方法,肉眼观察刹车片厚度小于3mm则表示磨损严重。

  3.检查全车灯光

  灯光系统如果出现问题,不仅会造成行车危险,同时会招来罚单。出行前打开全车灯光观察一圈是最简单也最实用的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07/9000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