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达祥:加强值守 确保节日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傅文辉 编辑:杨滋 2017-10-09 15: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傅文辉)10月7日,湖南省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来到市委总值班室、市委办便民服务中心、机要局,检查国庆值班情况,看望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梁宇琦参加。

  在市委总值班室、机要局,刘达祥详细询问了值班干部日常工作职责、工作流程等情况。他说,值班工作看似简单,但责任重大,决不能麻痹大意。尤其节假日期间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带班领导和值班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职责,值好班、站好岗、服好务,严禁出现脱岗、通讯中断等情况;要快速反应,及时准确收集和传递值班期间重大情况信息,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总值班室承上启下,联系左右,服务群众,对领导批示要求,要迅速传达到位,并督促落实,对群众的呼声诉求,要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真情解决,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稳定。

  随后,刘达祥调出了各乡镇、办事处值班表,随机抽查了庙前镇、胜桥镇值班值守情况。他说,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任务很重,也很辛苦。刘达祥现场接通了庙前镇带班干部易金平的电话。

  “金平同志,我是刘达祥。我现在在市委总值班室给你打电话。你们节日期间值班是怎么安排的?今天是谁值班?有无安全事故发生?今天来旅游的有多少人?”

  电话那头回答道:“书记我汇报一下!今天是我和彭国喜值班。节日期间,除每天有2位乡镇主要负责人在岗在班外,乡镇还抽调了21个工作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对各景点及道路交通秩序进行巡察和维护,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中,刘达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节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研究解决值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值班人员要严格值班纪律,确保联络畅通,认真做好突发事件信息的收集、汇总、分析和及时上报。要根据节假日期间的工作特点,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应急预案,保证一旦突发公共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傅文辉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09/8997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