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27次湘西州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向奎 编辑:唐韵 2017-10-10 17: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 湘西分站记者 向奎)10月9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27次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深改组第38次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州委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党内报告工作制度的意见(送审稿)》,安排部署湘西州当前工作。

  叶红专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层层落实责任,着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做好群众工作,把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置到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叶红专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38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坚定改革定力,抓好督查督办,推动今年湘西州38项重大改革事项落地落实,释放改革红利。要切实把巡察利剑牢牢抓在手上,以政治巡察为重点,积极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拓展,坚持问题导向、处早处小、决不手软,实现本届州委巡察全覆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

  叶红专指出,要贯彻落实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党内报告工作制度,特别是党办系统和几大家办公室系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坚持”要求,聚焦“三服务”主责,忠实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对党绝对忠诚、服务大局、作风优良、无私奉献、严守纪律的标杆。要贯彻落实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积极支持各级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不断提高县乡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为湘西州脱贫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叶红专强调,湘西州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首倡地,要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更加注重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坚定不移地推行“五项工作要求”和精准脱贫“十大工程”“一卡一册一簿”等思路和举措,做到防庸、防急、防散、防虚,严格扶贫对象进出动态管理,严肃群众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老百姓满意。

  叶红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守“542”发展思路不动摇,精心谋划推动新一轮大发展,加快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提质、特色赶超步伐,努力实现在武陵山区率先崛起。要贯彻落实到责任分解上,到新一轮项目谋划建设上,到真抓实干上。继续坚持落实领导干部“三联”制度,加强对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和重要工作的联系协调服务,大力弘扬实干作风,以钉钉子精神争创更好业绩。

  叶红专要求,要咬住既定目标不放松,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及早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准备工作,引导全州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湘西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抓细抓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确保扶贫工作成效经得起上级考核和第三方评估。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抓紧350个州重点项目的调度推进和建州60周年重点项目的扫尾验收,加强跟踪州庆活动签约项目。要扎实推进美丽湘西建设,全面加强安全稳定工作,把责任落细落实。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省、州作风建设规定。要做好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第二阶段准备工作,及早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在家州委常委,相关州级领导和州直部门及八县市、湘西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向奎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10/8995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