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威成 2017-10-11 20: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1日下午,“湖南城乡一体化与脱贫攻坚研讨会暨湖南城乡一体化2017年智库成果发布会”在湖南省社科院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李慧)10月11日下午,“湖南城乡一体化与脱贫攻坚研讨会暨湖南城乡一体化2017年智库成果发布会”在湖南省社科院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院院长刘建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分别致辞。

  陈锡文指出,消灭城乡之间的对立,实现城乡融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必然要求。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实质是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彻底打破城乡二元结构,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目的是实现城乡互动融合与共同繁荣,根本追求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全面进步。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动城乡一体化进入了由重点突破到全面推进阶段,成为经济新常态下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动力。

  陈锡文认为,作为农业大省,湖南破除城乡二元结构的任务尤为艰巨。《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2017)》内容切合湖南实际,提出了具有湖南特色的城乡一体化发展对策建议。他提出,湖南要加快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以超常举措推进脱贫攻坚,统筹工业、农业,城市、农村和区域协调发展。

  赖明勇指出,推进城乡一体化是解决城市市民和农民、城市和农村、工业和农业等诸多问题的有效途径,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的宏伟大业。湖南作为农业大省,进一步推进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需要以问题为导向,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农业现代化三大着力点,加快构建起“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与会专家学者对湖南省城乡一体化发展与精准扶贫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宽视野的探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观点与建议,并认为蓝皮书较好地剖析了湖南城乡一体化和精准扶贫的新形势、新特点,提出了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智库成果特色十分明显,对湖南乃至全国的城乡一体化实践与理论研究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蓝皮书由湖南省社科院每年出版发布,致力于服务湖南经济社会的需求,逐渐打造成为了湖南城乡一体化智库成果发布的品牌平台。今年是连续第五年发布,已取得广泛的社会影响,为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做出了重要的理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11/8992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