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湖南启动仪式在永州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刘林霞 编辑:李晓玲 2017-10-11 11: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1日,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湖南启动仪式在永州市举行。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湘凌出席启动仪式。

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出席启动仪式。

千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现场科普咨询活动。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卢欣 刘林霞 通讯员 王曲波 蒋振飞)今天上午,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湖南启动仪式在永州市举行,全省“安全用药月”系列科普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公平、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伟出席,永州市副市长谢景林主持。

  刘湘凌指出,用药安全攸关人体健康,事关公众幸福,实为民生大事,须臾不可轻视。为此,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将今年“安全用药月”主题定为“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就是希望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医药企业、医疗机构和社会各界同向发力,同心同德,共同画出保障安全用药的“最大同心圆”。他强调,保障安全用药,应以“安”字为先严把关,保证药品质量安全是实现人民用药安全的“起跑线”;应以“全”字为重强科普,切实发挥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安全用药”科普宣传“主力军”作用;应以“用”字为要促规范,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医疗服务理念;应以“药”字为本重履职,食药监管部门和广大医药工作者要共筑安全用药的坚固“防火墙”。

  自2011年以来,每年9-11月,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开展“安全用药月”科普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药品安全法规与安全用药常识送进千家万户,对倡导公众合理用药,动员社会参与药品安全工作,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根据湖南省食药监局统一部署,今年10月11日—11月10日,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在全省同步集中开展“安全用药月”系列科普活动。

  易佳良表示,要以“安全用药月”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药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要严把药品安全监管关口,努力营造“安全用药”的良好环境;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各级医疗机构要规范生产经营、科学合理用药,从源头上确保用药安全。

  启动仪式上,湖南恒康大药房作为医药企业代表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安全用药”倡议,呼吁医务人员、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广大药品使用者共同肩负起安全用药的责任,坚守依法诚信的道德底线。湖南楚济堂医药有限公司永州分公司经理邹梨珍就安全用药基本常识进行了现场传授。

  随后,刘湘凌一行调研了罗氏协和大药房、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省、市、区(县)相关政府领导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永州市医药企业、医疗机构代表、市民共千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现场科普咨询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刘林霞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11/8993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