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十八洞村》13日上映

来源:红网 作者:周诗浩 编辑:李丽 2017-10-11 10:2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金秋十月,阳光和煦,微风温馨轻柔,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电影《十八洞村》揭开面纱。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影片《十八洞村》湖南首映式于10月10日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等领导莅临首映式现场,影片编剧、导演苗月携领衔主演王学圻、陈瑾等现身首映式。首映式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湘西十八洞村考察,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时隔四年,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反映精准扶贫主题的影片《十八洞村》在精准扶贫的首倡地湖南隆重首映。

  影片以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为大背景,取材于湘西十八洞村的真实事迹,通过王学圻饰演的贫困户杨英俊及杨家的几位堂兄弟在脱贫过程中发生的观念上以及生活方式上的改变,用诗意的电影语言描述当下乡村居民的内心世界,折射出时代的变迁,引发人们对于如何脱贫的思考。

  在充满诗意的画面里,影片用如画般的田园山水讲述了湘西人民对土地的热爱与依恋,展现了他们特有的淳厚与善良、大爱与大美。

  首映式上,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谷良表示:“电影《十八洞村》讲述了十八洞村村民在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的过程中,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立志、立身、立行,完成生活和精神双重脱贫的故事。作为全国首部真实反映中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电影作品,电影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通过兼具时代主题与艺术深度的镜头语言,从人性入手述说真实生活,从细节着力凸显真情实感,表现精准扶贫对于农民生活的巨大影响。”

  曾多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导演苗月介绍说,《十八洞村》剧组为拍摄好当地原生态的自然景观,不惧山高地远,走访了很多湘西村寨。她希望《十八洞村》能成为一个窗口,向普通观众讲述精准扶贫是如何改变贫困地区老百姓的生活的。

  王学圻第一次在银幕上扮演农民,在《十八洞村》中,他作为十八洞村的村民带头人,从最初对帮扶持拒绝态度到最后带领村民打赢扶贫攻坚战。说到该角色,王学圻称,扶贫先要扶的就是精气神。

  首映式结束后,近千名现场观众与影片主创们一同观看了《十八洞村》。这部真实反映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影片将在10月13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来源:红网

作者:周诗浩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11/8994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