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现代祁剧《无根树》研讨会在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刘梦婷 编辑:陈雪骅 2017-10-13 21: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永州市大型现代祁剧《无根树》研讨会在长召开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秦芳 实习生 刘梦婷)10月13日,永州市大型现代祁剧《无根树》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以及黎继德、陆军、陈亚先、吴傲君等省内外近20名戏剧创作与评论界专家,围绕剧本的创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在肯定剧本的同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无根树》的作者周建清,是湖南本土青年剧作家。《无根树》讲述的是老民办教师、临时村长曾丕凡栽无根树骗取政府补贴,以修复村小箩筐坪小学的故事。该剧本曾获得2013年安徽省面向全国的黄梅戏剧本征集评选活动第一名。由省内外专家推荐,永州市文体广新局决定在祁阳祁剧团排演此剧。

  祁剧发源于永州祁阳县白水镇,是湖南地方戏曲中流行地域最广、历史最悠久的一个古老剧种。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尤碧表示,此次祁阳齐剧团排演《无根树》,对促进祁剧振兴和发展来说将是一次很好的契机。

  “湖南是中国戏剧最重要的码头,周建清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青年剧作家。”“《无根树》这个剧本名字取得好,开会等情节写得妙趣横生……”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该剧本语言生动,充满了乡土味,其反映的主题对社会具有启示,剧本标题也非常具有象征意义。对于如何进一步提升剧本的质量,专家分别从剧本台词的精炼度、情节起伏处理、人物真实性塑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鄢福初表示,周建清作为青年剧作家,非常具有专业精神,希望他能虚心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完善剧本,将此剧打造成一台好剧,打造成永州市乃至湖南省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刘梦婷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13/8988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