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喻文辉中国画展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向宏鑫 2017-10-14 23: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传统与发展——喻文辉中国画展》在长沙美庐美术馆绚丽开幕。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右二)、省工商局副局长陈跃文(右三)等领导出席并观看展览。

展出的喻文辉作品,大气磅礴,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汤红辉)今日,《传统与发展——喻文辉中国画展》在长沙美庐美术馆绚丽开幕。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省工商局副局长陈跃文等领导出席。

  此次展览共展出喻文辉近20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100余幅,题材主要涉及花鸟、山水等。在长期的书画创作与探索中,喻文辉从工艺美术的理论体系中得到启发,原创性提出将平面设计中的点、线、面、黑、白、灰六要素引入大写意国画创作中,极大丰富了中国画的理学体系,并对写意中国画的发展极具现实指导意义。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评价认为,喻文辉的中国画,意在笔先,气度不凡,学前人不似前人。做人大气,做事大气,书画大气,气概成章,不易也,“他浸润在文化的怀抱里,浸润在千年的人文情怀里”。

  喻文辉是湖南湘乡人,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南大学、铁道学院、湘潭大学法学院,现为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部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国画院画家,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书画创作室画家。喻文辉作品以大气磅礴著称,著名画家徐悲鸿之妻廖静文和湖南老一辈艺术家李立曾赞予其作品笔墨大胆、敢于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14/8986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