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生态强省”建设 湖南第三届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国 祁婷 陈彦兵 编辑:刘威成 2017-10-15 21:3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讲话。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唐建国 祁婷 记者 陈彦兵)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10月14日至15日,湖南省第三届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召开,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强省”这一主题。这是湖南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的生动实践,对湖南“绿色崛起”具有现实意义。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原主编、党建读物出版社原社长张竹梧,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周发源,省环境保护厅巡视员王会龙,省两型委副主任刘怀德,省委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邓海,省社科联副主席汤建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廖小平,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益贵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论坛年会分为开幕式、高峰论坛、经验交流会、闭幕式和绿色行动现场考察五个部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经验交流会环节特分设县区长论坛及专家、企业家论坛,这是一次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探讨的成功实践。期间,江华县、长沙县、平江县、浏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别介绍了各具特色的生态建设成果,对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效对策。

  会上,王柯敏对江华县生态文明的实践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提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建设“生态强省”就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紧扣“生态”“绿色”发展核心,广聚人才,加强绿色经济创新及生态文明调查研究,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创造性,发挥智库作用,积极推动绿色经济创新发展,从而打造绿色湖南,推动湖南“生态强省”建设。

  宋智富发言称,湖南省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省研促会的连续成功举办下,逐渐成为湖南生态论坛品牌,积极响应了中央、省委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决策部署,是打造幸福湖南、生态强省的实践。他希望省研促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助推绿色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成绩,把“湖南省生态文明论坛”办出湖湘特色,打造成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学术活动中的靓丽名片。

  经专家评审,这次年会共评出一等奖论文10篇,二等奖论文20篇,优秀论文13篇,特别奖论文1篇。各领导嘉宾并于10月15日上午共同参观考察江华生态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国 祁婷 陈彦兵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15/8985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