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召开招商工作大会暨开放崛起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威成 2017-10-17 22:28:1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湖南湘江新区招商工作大会暨开放崛起专题讲座召开。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王娟娟)10月17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招商工作大会暨开放崛起专题讲座召开,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罗双峰,湖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局长王庭恺,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少鹏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主持。

  今年以来,新区围绕“产业兴区、产业强区、产业旺区”的要求,统筹全域招商“一盘棋”,加大与园区、区(市)的招商合作力度,扎实推进产城融合、区域统筹和品牌共享,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前三季度,共签约项目182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8个,总投资2252亿元,同比增长15%,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均占全市40%以上,百亿级项目占全市六成,上市公司、企业总部、央企项目,世界五百强和中国五百强企业均占全市一半以上。以商招商、以大引强、以强聚群的集群效应逐步显现,为新区持续跨越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张迎春指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是承担国家战略、应对区域竞争的现实需要,是落实省市战略、发挥辐射示范的重要举措,是适应现行体制、发挥经济功能区作用的必然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新区上下务必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重、人才为本,旗帜鲜明地把招商引资作为新区的“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抓紧抓牢、抓出实效。

  张迎春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突出“全域服务”“主特定位”“有序协同”,树立“一盘棋”“大新区”理念,加强全域招商引资的内部统筹协调和服务;要提升服务水平,围绕招商对象需求,精准落实招商政策,提供全方位“菜单式”服务,着重解决“招引什么”“招在哪里”“配套什么”“怎么落地”等问题;要创新服务方式,实现智慧化发布、信息化链接和多元化融资,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互联网+等服务。同时,她要求,新区上下要突出“有为有位”,做到统筹融合要更深,考核评价要更硬,人员队伍要更强,形成合力抓招商引资,推动“一号工程”真正落地见效。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讲座上,徐湘平围绕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着力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转变”为主题,从开放崛起的战略构架、发展机遇、总体思路、行动方案、工作举措等方面对发展开放型经济进行阐述。他提出,当今时代,既是创新的时代,又是开放的时代。创新是湖南发展的最大希望,开放是湖南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树立世界眼光,打破内陆省份传统思维定势,跳出湖南看湖南,把湖南的发展放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来思考,以更加开放的意识、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开放的办法谋发展、搞建设,加快培育开放发展新优势,努力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对外开放与对内开放并重,引资引技引智与优化发展环境并重,达成到2020年,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产业招商与全员招商相结合, 引进资金与引进技术、人才、管理并举的全方位招商格局基本形成的目标。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新区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的重要举措进行了安排,重点将推进实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首席责任人工作机制、开展世界顶尖企业招商活动等七大举措,全力推进新区招商引资工作进程,全面激发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活力。

  省商务厅有关处室、市科协、新区各部门(单位)以及新区范围内各园区、区(市)、委属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17/8980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