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玉军:让青山绿水常在雁峰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于佳丽 2017-10-17 19: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蒋楠)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就任半年多来,从旁观者到建设者的角色转变,他深刻意识到雁峰区要坚持“产城融合、生态新城”新定位,进一步提升雁峰区的发展速度,更要时刻保证发展质量。

  近日,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描绘雁峰发展新路径。

  创新为重点 产城融合促产业转型

  提起雁峰区,许多市民的第一印象便是老工业基地,装备制造业的历史极为深厚。近几年,产业转型升级的浪潮袭来,政府和企业迅速做出反应,白沙洲工业园、衡山科学城等工业园区也在雁峰区拔地而起,园区内各类创新企业纷纷萌芽,雁峰区的新定位也逐日凸显。

  “衡阳市委市政府对我们提出了‘产城融合、生态新城’的定位,根据这个新的定位,来进一步提升雁峰区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和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根据八个字的新定位,雁峰区委、区政府提出新的发展思维和路径,周玉军介绍,未来雁峰区将依托白沙洲工业园、衡山科学城、在原来几十年老工业发展的基础上,按照创新发展、错位发展、借势发展、统筹发展的新思维和“1+4+N”的新路径来加快雁峰的发展脚步。

  今年1至6月,雁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19亿元,同比增长7.1%。1至8月,完成财政收入11.45亿元,增长8.6%;市级25个重点考核项目,开复工24个。经济发展迅速,意味着百姓钱袋子更鼓,周玉军直言,提升百姓幸福感,才是各项工作的终极目的。对此,雁峰区首创“1+4+N”的发展新路径,让改革红利全民共享。

  文化作底色 生态新城留青山绿水

  船山文化源远流长,雁峰人民汲取其精华,在“1+4+N”的新路径中特设船山书院文化节,作为一个发展平台,带动雁峰经济社会文化持续向好发展。

  四条发展路径中,第一条便是以两水四山六园为核心的低碳绿色发展线路;第二条发展线路是以东洲岛为核心,“水、岛、岸”相结合的金融文化发展线路。周玉军介绍,“雁峰区的湘江沿岸,以东洲岛为重点,把老大桥至珠江桥段打造为金融外滩,把珠江桥至大拐弯段打造为“平沙落雁”主题文化公园,一个留得住记忆的公园,这便是文化发展线路。”第三、四条线路是以岳屏镇山林村为核心的生态农业发展线路和依托雁峰区特变电工、金杯电工、恒飞电缆、老拖拉机厂以及燕京啤酒等现有产业,将白沙大道打造成工业发展和工业旅游走廊。目前,四条线路正积极有序进行,周玉军信心满满,“通过这四条主线来推动雁峰的发展,带动雁峰全境的N个经济发展点,实现老百姓新的幸福点。”

  此外,雁峰区还致力于打造一批特色楼宇、商业街,继续发展高端酒店、现代零售业和商贸综合体,进一步依托东洲岛、幸福河湿地公园等水体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以船山书院文化节为平台,南岳第一峰为龙头、抗战纪念城为灵魂、乡村旅游为补充的新型旅游产业。他们决意,在青山绿水中续写新的不朽回忆。

  作为雁峰区发展的“主心骨”,周玉军通过红网向全区人民作出承诺,“雁峰未来会更加宜居宜业,老百姓的幸福感会更强,发展质量会更高,不仅留得住青山绿水,更留得住记忆。”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17/8981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