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举办扶贫募捐大会 募集善款3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陈柱波 朱刚 编辑:唐韵 2017-10-18 15: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募捐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曹缇 通讯员 陈柱波 朱刚)10月17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县在县五中体育馆举办“扶贫济困、践行友善”募捐大会,现场共募集善款300余万元(含物资折现)。株洲县委书记罗绍昀出席大会并授牌,株洲县副县长于大平主持大会。

  募捐大会在扶贫工作宣传片《为了绽放的笑脸》的放映中拉开序幕,全县100张贫困户最美笑脸深情绽放,如春风拂过。“我宣布,株洲县‘扶贫济困、践行友善'募捐活动,现在启动。”在为株洲县爱心联盟进行授牌后,罗绍昀宣布募捐活动启动。

  在背景音乐《爱的奉献》的深情旋律中,罗绍昀、王亚男、刘美和、谭伟生、武挪强、刘辉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缓步走上舞台,庄严肃立,双手将捐款信封投入募捐箱;县民政局、财政局等31个重点单位负责人手拿募捐牌,分两批上台亮相。活动现场,株洲县建筑业协会等18家爱心企业捐款捐物达20余万元;株洲银丹产品有限公司等10家产业扶贫投资基金项目企业,捐献爱心善款51000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现场收到的爱心物资,将陆续送往全县最需要得到捐助的贫困群众手中。

  全县共有100多个单位(含31个重点单位)、28家企业(合作社)参加本次募捐活动。本次募捐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贫困群众医疗、住房、教育保障和特困临时救助。

  募捐大会上,还宣读了募捐倡议书,表彰了8名“脱贫典型代表”和20名“扶贫济困先进人物”。

  本次募捐大会,由株洲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民政局、县扶贫办、县教育局、县文体广新和旅游局、县慈善总会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陈柱波 朱刚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18/8979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