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三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 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何冰 2017-10-19 00: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下午,湖南2017年三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长沙召开。(喻茂宁 摄)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喻茂宁 摄)

上午,与会人员走进博世汽车等企业和园区实地考察,就智能制造、园区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展开深入交流。(喻茂宁 摄)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张英)10月18日,湖南省2017年三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22日—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全省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判了当前工业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业稳增长相关工作。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协同努力,湖南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据统计,1-8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8%;全省工业增值税增长14.4%,其中制造业增长20.4%;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1.8%,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增长20.5%,同比提高11.3个百分点,增速居中部六省第二位,企业亏损面为6.5%,同比下降1.02个百分点;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3%,增加值总量占全部规模工业的66.5%,同比提高4.5个百分点。

  张剑飞指出,今天上午,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开幕,习近平同志作了振奋人心的报告。全省工业战线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显著增强经济发展质量等方面的重要精神。

  张剑飞强调,后阶段,大家要提振信心,充分发挥产业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中的支撑作用;同时加强形势研判,正视困难和问题。要完成全年目标,后期任务较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狠抓贯彻落实,抓好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抓好园区提质,抓好招商引资,抓好项目建设,抓好融合发展,抓好协调服务,抓好工业统计,推动全省产业发展。

  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市州分管工业副市州长、经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上午,与会人员走进博世汽车、铁建重工、长丰华湘(猎豹)工业园,实地考察工业4.0的样板,就智能制造、园区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展开深入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19/8978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