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今年将淘汰黄标车10861辆 已淘汰5408辆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王津 2017-10-20 14: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交通安全整治“四大攻坚战”新闻通气会。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宋美君)今天,记者从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交通安全整治“四大攻坚战”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9月,交通安全整治“四大攻坚战”在前两月整治基础上,各级各部门瞄准突出短板,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整改问题, 实现了9月份创建活动在全省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同时确保了“两节”期间全市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交通流量总体平稳。

  为了全面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落实“四大攻坚战”创建活动,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交警部门将清剿源头隐患不留任何死角,紧盯逾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较多的运输企业,会同安监、交通等部门,曝光、约谈、整改一批,确保逐车、逐人督促整改到位;对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又拒不配合的,将下达处罚文书,对隐患车辆依法进行查封,切实做到“零容忍”;紧盯重点车辆、驾驶人,定期及时统计六类重点车检验率、报废率和重点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工作进度,加强系统监控与卡口布控联动,继续推进缉查布控系统实战应用,精准发现、精准查处,及时制止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经常行驶的路段不放松,争取短期内再治理整改一批安全隐患路段。

  今年,全市需淘汰黄标车10861辆,截至目前,已淘汰5408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争取黄标车淘汰治理圆满收官。各大队将积极加强对辖区内达到强制报废标准黄标车的公告力度,提前2个月就通过大厅、网络和短信进行公示,及时公告其牌证作废,并办理相关注销手续。严格执行黄标车“限制转入、限制转出、限制过户、限制异地检验”的“四限”规定。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并做好台账。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支持率,鼓励车主11月底前领取政府补贴,自行淘汰。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0/8975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