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报告】周农:鼓舞人心,坐不住,急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向宏鑫 2017-10-21 16: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九大代表、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北京报道

  “18号上午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我们代表都深受鼓舞,非常激动!报告气势恢宏、高瞻远瞩,总结成绩振奋人心,展望未来充满希望!”十九大代表、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到北京来参加党的十九大,感到非常光荣,又责任重大!

  讲到奋斗目标、祖国统一、反腐败等内容时掌声特别多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报告中展望未来的部分,让我们看到,我们的国家充满希望,鼓舞人心!”周农代表说:“在现场听报告,我们热情高涨,感觉责任重大,恨不得马上回去干活就好,被报告鼓舞得有种在现场坐不住的感觉。”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到本世纪中叶,将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们都卯足了劲地鼓掌,巴掌都拍红了!”采访中再次提起现场情况时,周农代表依然十分激动,身体往前倾,脸因振奋而通红。“整个报告过程中掌声不断,密集度最高的鼓掌分别是:提及奋斗目标时,特别鼓舞人心;谈到反对‘台独’,推进祖国统一时,那是一句话一次掌声,一句话又一次掌声;再就是讲到反腐败,这时的掌声也特别多。”

  周农代表特别提到,他这几天看新闻报道,全世界各国都非常关注中国的变化。“连俄罗斯媒体在报道中都说,为什么前苏联办不到的事情,我们中国共产党办成了!这就是因为我们中国共产党伟大!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

  反腐败和从严治党赢得了民心,赢得了支持

  “老百姓是真心拥护我们党中央,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周农代表指出,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其基础是反腐败和从严治党赢得了民心,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反腐败促进了经济社会稳定良好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又改善了民生。同时,中央关注民生问题更温暖了人心。”

  报告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把群众身边的问题作为我们的头等大事来抓。你看这话,听着就舒服!”

  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推进反腐败斗争进入了新时代

  十九大报告提出,将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并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同时,用留置取代“两规”措施。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增强监督合力。周农代表认为这一系列措施非常好,改过去行政监察为现在国家监察,扩大了反腐败监察的全覆盖,面拓宽了。“过去行政监察范围就是公务员,现在是全党、全社会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都在被监察范围,凡行使公权力的都要被监察了。”周农说道。

  周农代表认为:“这推进了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的有机结合,是与国际通行的规则接轨。”通过健全法治监督,加强反腐败斗争,走法治化道路。“并整合了资源,形成了合力,攥紧了反腐的拳头,使反腐败斗争上了个新的台阶,反腐败斗争也进入了新时代。”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周农代表表示,回去之后,一定要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每一个人都成为贯彻十九大报告的主人公。要通过真抓实干,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朝着伟大的梦想,进行伟大的斗争、完成伟大的事业、建设伟大的工程,用每个人点点滴滴的努力,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1/8973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