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带队巡河 深入沅水一线“盯”治水

来源:红网 作者:袁千惠 编辑:何冰 2017-10-21 00: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沅水省级河长戴道晋(左二)察看相思湖河长公示牌。

经过网箱养鱼区域,戴道晋(左四)向养鱼户详细询问养殖污染是如何处理问题。

戴道晋一行进入采砂船内部,详细了解采砂情况。

10月20日下午,2017年沅水第一次省级河长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袁千惠)10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沅水省级河长戴道晋率沅水流域各市县区河长、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省河长办负责人深入沅水一线,把脉治水。他要求沅水流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盯紧任务、强化措施,推动河长制工作尽快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10月19日至20日上午,戴道晋一行沿沅水流域自上而下视察了怀化舞水河中方荆坪段、黔城河段、相思湖,常德新河渠综合治理工程、穿紫河、柳叶湖等地,实地察看了黑臭水体治理、河道保洁以及河长公示牌等情况。从沅陵县码头登船,沿途察看沅水水质、河道保洁、河道采砂及岸上分筛、岸线管理等实施情况。

  巡河过程中,戴道晋认真听取介绍,并不时发问。看到相思湖排污情况改善,他关心接下来如何变污为清;乘船巡河时,沿途看到河面上的采砂船,他当即要求调转船头,上到采砂船内部查看采砂许可证,详细了解采砂情况并询问汛期安全情况;经过网箱养鱼区域,他向养鱼户详细询问养殖污染是如何处理等问题;看到黑臭多年的穿紫河边草丰水美,他频频点头,对治污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

  10月20日下午,2017年沅水第一次省级河长会议召开。自全省2017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召开以来,沅水流域各市州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截至目前,沅水流域4个市州、30个县市区、454个乡镇(街道)均已制定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共明确市级河长20人,县级河长290人,乡级河长600人,村级河长5458人,各项重点任务稳步推进。

  在听取了沅水流域市州工作汇报后,戴道晋指出,沅水流域河湖保护治理取得了许多成绩,但是部分地区仍存在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基础工作不够扎实、任务进度较为落后等问题。各市州应当继续守望呵护好沅水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给山地穿衣戴帽,给河湖绿水清源,让青山常在,使绿水长青。

  戴道晋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流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集结号”“冲锋号”都已吹响,各市、县级河长要带头履职、当好关键少数,激发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发挥河长的关键作用。要统筹好水域与陆地、城市与农村、上下游与左右岸之间的关系。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凝聚全流域水生态保护治理的强大合力。

  戴道晋强调,唯有源头活水来,水污染治理要看现象,究根源。要围绕“三查三清三治”推进沅水流域河长制工作。严查垃圾乱排乱放、污水乱排、违法涉水建设,清理黑臭水体、河面源污染、河岸环境破坏,整治乱钻乱建、违法采砂、乱挖乱排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袁千惠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1/8974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