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未来一周以晴朗少雨天气为主 昼夜温差逐渐增大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唐韵 2017-10-22 10: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最近两天,湖南各地晴好天气陆续上线,气温回升。预计10月下旬,湖南将维持晴多雨少的天气格局,公众可抓住晴好天气晾晒和出行,但早晚凉意明显,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昨天(21日),湖南大部迎来明媚阳光,拉升气温。监测显示,21日8时至22日8时,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升至21至24℃,不过随着天气转晴,白天的最高气温逐渐回升,而夜里降温也快,昼夜温差将会因此逐渐拉大,昨天省内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12至15℃,部分地区温差达10℃以上。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以晴朗少雨天气为主,气温整体呈上升趋势,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晨雾。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22日下午到23日白天:湘西州、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及益阳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湘东南局地清晨有雾;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1-23℃,明天最高气温22-24℃,明天最低气温13-15℃。

  23日晚到24日白天:湘西北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西、湘北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霜降碧天静,秋事促西风”,明天迎来“霜降”节气。此时节,天气一天天变冷,昼夜温差加大,公众要注意添衣保暖,尤其是头部、腹部和脚部的保暖,以防着凉感冒。此外,霜降时节,燥气当令,易出现咽干、鼻燥、皮肤干燥等秋燥症状,应多吃润肺润燥的食物,如梨子、甘蔗、葡萄、柑橘、鸭肉等。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2/8972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