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第八届廉政文化周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刘威成 2017-10-23 21: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张英)10月23日下午,随着长沙市宁乡县“群众身边的新风典型”表彰暨廉洁家风优秀文艺节目展演活动成功举行,该县第八届“廉政文化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本届文化周以“传承好家风,心向十九大”为主题,为期5天,包括了新风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廉政大家访、“楚沩清风讲堂”等活动在内的8项廉政文化活动内容,为全县党员干部奉上廉洁文化精神大餐的同时,也为楚沩大地吹来一股清正之风。

  当天的表彰晚会上,经过社会征集、单位推荐、组织考察、联合审查、公开公示等程序评选,共有4类40名新风典型受到表彰。从拒绝服务对象吃请、拒收礼品礼金,先后荣立二等功三等功的地税局纪检干部刘建国;到爱工作胜过爱自己,坚持原则有温情的黄水局人事科科长刘爱平。从夫妻相爱、邻里和睦的教师罗剑;到数十年如一日,为家乡捐资修路,兴建敬老院,为本组6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慰问金的耄耋老党员黄梅生……每一位受表彰对象平凡而动人的事迹感动了全场观众。

  宁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武表示, 宁乡廉政文化周一届接着一届办,就是要厚植廉洁文化土壤,用润物无声的方式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宁乡县廉政文化周自2010年开始实施,经过7年的探索实践,通过打造“廉政文化周”品牌,把清廉之风逐渐根植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中,成为不可或缺的精神动力之源,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3/8970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