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零陵区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1.64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黄倩 编辑:唐韵 2017-10-23 09: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陈斌 黄倩)为加强和改善民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宗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永州市零陵区不断加大民生投入,补齐民生短板,大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10月22日上午,零陵区学位、床位、城区提质改造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1.64亿元。

  预计新增学位2.8万个,缓解城乡“入学难”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扎实打赢六大战役,倾力打造“学在零陵”教育品牌,零陵区一直将学位建设作为教育惠民的重点工作来抓。

  此次开工的学位建设EPC项目,总投资13.14亿元,建设工期3年,包括永州七中等15所学校的新建、改扩建子项目。这是永州市零陵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教育优先”战略的具体内容,是打造“学在零陵”教育品牌的具体实践,是零陵区以项目建设新高潮,献礼党的十九大的具体措施,也是零陵区推行EPCF、EPC、PPP建设方式以来,第一批开工建设的项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些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学位2.8万个,将极大改善全区的教育教学环境,极大缓解城乡“入学难”问题。

  推动床位、安置小区建设,打造健康幸福零陵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健康中国”战略,致力打造“健康零陵”“幸福零陵”,零陵区大力推进床位建设和棚改安置小区建设EPC项目。该项目共有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等20个新建、改扩建子项目,总投资11.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床位2000个、安置房566套,将极大提升全区医疗卫生水平,极大改善棚户区居住环境,有效缓解“看病难”“安居难”等问题,成为零陵区又一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好事、实事、喜事。

  提升城市品质,彰显零陵魅力

  10月22日上午,零陵举行了城区提质改造工程EPC项目开工仪式。零陵城区提质改造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包含道路提质、立面改造等23个子项目,总投资17亿元。其中,阳明大道提质改造等5个项目于同时开工建设。项目的建设将对改善零陵城区道路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知名度、美誉度,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将会极大地增强市民的幸福指数,为零陵古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黄倩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3/8971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