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味道代表谈】袁健松: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创新力度,争做新时代工匠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2017-10-24 23: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步出会场的党代表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对于大会,党代表们有哪些深刻感受?回去后如何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党的十九大湖南代表团的党代表,推出系列报道《十九大味道代表谈》。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航轴加工中心大班长袁健松。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摄影 李长宏 北京报道

  10月24日,迎着金秋的暖阳,走出人民大会堂,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航轴加工中心大班长袁健松倍感自信。对于未来,他勉励自己,要心无旁骛,撸起袖子加油干。

  “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让袁健松热血沸腾,感慨万千。他说,我军要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必须要紧紧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

  仔细研读十九大报告,袁健松发现报告就是一份任务书,“里头有时间节点、责任目标还有工作的方向。”接下来如何落实?作为一名国防军工人,袁健松表示,要本着为军队提供世界一流武器装备的职责,引领工作方向,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创新力度,争做新时代工匠。

  “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十九大报告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如何培养人才?袁健松表示,高校是培养专业人才,特别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基地,要打造职业教育平台,为高校人才对接和创造培训、学习、成长、创业、就业的机会与渠道,全力助推校企互动、形成合作共赢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4/8968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