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阮霞:无偿献血人的社会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贺文英 姚先锋 编辑:唐韵 2017-10-24 19: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献血“达人”在采血。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丽 通讯员 贺文英 姚先锋)10月24日,深秋的空气里,潮气未减,一丝阳光透过云层,照在清晨时分的地面上,水光盈盈,此时的梅城镇卫计办前坪,人头涌动,凑上前去,才得知这边设置了一个临时采血点。

  梅城镇各村的村民们得到消息后,都纷纷赶来,早早地排队等候,人群中一个身影挤在队伍前头,一边与身边人不时说笑着,一边填表、登记、体检、化验,到她采血时,熟练的挽起衣袖,消毒、抽血,她娴熟地用手中的棉签沾着酒精按住针口处,笑着对一旁排队的小姐妹说“别怕,一点都不疼。”眼前这个经验丰富的献血人便是阮霞。

  “正值党的十九大,咱们镇上举办这样的活动,作为年轻人我们理应奉献爱心呀!”34岁的阮霞是梅城镇道观村人,几年前便随家人前往广州一家工厂打工,热情心善的她曾多次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

  阮霞的献血历程起源于身边人,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陪同好友去献血,在献血车上医护人员给她讲解献血常识加上好友一路的普及,让她打消了对于献血的误解,当即决定参与献血。

  一个月后,手机上的短信提示她的血用在一位急需用血的患者身边,她很是感动,“当时觉得能帮助到需要的人真的很好!”

  怀揣着为社会做点小贡献的心,阮霞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献血之旅,在她眼里每次献血后能收到的献血回馈信息就是最大的安慰。

  “希望党的十九大之后,患病的人得到相应的救助,更多的人能够尽自己所能为社会的美好发展添砖加瓦!”阮霞说,自己没有特别大的抱负,对社会的贡献有限,就尽力让需要的人得到应有的帮助吧!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贺文英 姚先锋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4/8968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