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报告】傅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张英 李长宏 编辑:徐丹 2017-10-24 12: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张英 摄影 李长宏 北京报道

  “当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反映出党心所向、民心所向。”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表示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他说,大会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5年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最大亮点之一。

  将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到底

  “报告用到了‘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决心必须坚如磐石’等字眼,都表明了党中央把反腐败斗争坚持到底的鲜明态度、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傅奎注意到报告里谈到的夺取两个胜利: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夺取反腐败压倒性的胜利。“这两个胜利是相互联系的,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保证。过去五年,我们最大的成绩、最大的亮点和根本经验之一就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傅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遵循党章办好了湖南的事情,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接下来,党内外、群众关心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怎么做,思路和举措是否会坚持下去?问题很快得到了回应。19日上午,习近平同志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和总书记的要求,一刻不松、半步不让,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到底。”

  五年来湖南最大的变化在于风气的变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南省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各种腐败现象、党内不健康的因素进行了坚决的斗争,消除了党内存在的严重隐患。”傅奎介绍,现在,湖南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在傅奎看来,湖南最大的变化在于风气的变化。“以前公款吃喝、收送红包礼金成了顽瘴痼疾,这些年都得到了很好的遏制。”傅奎表示,开弓没有回头箭,历史潮流势不可挡,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要以韧劲和执着往前走。

  公开资料显示,过去五年,湖南省委先后出台“两个责任”实施意见,省属国有企业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意见以及责任追究办法。省委书记、省纪委书记直接约谈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常委和党员副省长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全省共有2283名党员领导干部因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被问责。

  推进“互联网+”监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谈及今后如何全面从严治党,傅奎介绍,要将大会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联系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结合起来。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傅奎说,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生了变化,充实了新内容,“一个政治建设、一个纪律建设”。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首要任务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共产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于纪委而言,就是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统领,放在首位。

  中央八项规定要在巩固中升华。“当前,有的还抱有在监督检查中怕发现的态度,还没形成自觉,没有风化俗成形成习惯。”傅奎认为这需要坚持不懈和顽强的意志,切实将坚如磐石的决心、心中有戒的自觉贯穿其中、维系久远。

  下一步,要按照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湖南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首先得从扶贫领域抓起,要着力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深入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主要解决扶贫工作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傅奎表示,省纪委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严格履职尽责,加强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受理群众举报等方式查明数据不精准、工作不实等问题,着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张英 李长宏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4/8969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