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掌变身3D鳄鱼头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微博晒手绘作品引网友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李丽 2017-10-24 11: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张文理在同学手上绘的“鳄鱼头”。微博图片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赵雪玮 长沙报道

  这几天,微博上的“一个鳄鱼头”火了,图片中鳄鱼头的每一根纹路都清晰可见,可再仔细一看,这竟是人的手,网友们纷纷感叹“太逼真了”。

  这幅画的作者是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大二的张文理。对于这个“鳄鱼头”的突然走红,他自己也始料未及。

  耗时3个小时手绘“鳄鱼头”

  这个鳄鱼头创作于10月20日,当时张文理所在学院正在举办人体彩绘大赛。

  提到比赛的过程,张文理坦言时间很紧张,手绘知识是网上简单找到的,彩绘的专用颜料没有准备好,就连模特也是自己临时找的。

  “时间紧,没想那么多。”这是张文理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对于题材的选取,他还是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我个人喜欢难一点的东西。”张文理说,考虑到评审们会以绘画的难度来评判作品,自己与队友们就决定挑战皮肤褶皱与纹理复杂的鳄鱼。

  鳄鱼皮肤本身就有无数道起伏的褶皱,只有仔细观察才能依稀辨认出隐藏在多种颜料下的手部轮廓。

  张文理称,自己也记不清在队友的手上用了多少种颜色。除了在鳄鱼头的亮面有金色、柠檬黄、白色等颜色之外,主色调绿色也有多种变化:“比如眼睛周围用黄跟绿调了一下,再用点灰色调淡下去,后面用黑色打底。”

  整个作品耗时3个小时。

  人的皮肤柔软,但更难体现细节

  张文理的手模是同班同学陈涛,在参赛团队中主要任务就是“被画”。“其他团队还有全背的彩绘。”

  正式画画之前,陈涛需要将手洗干净,之后便是3个小时的漫长等待。期间避免不了一件尴尬的事:虽然在彩绘过程中模特可以如厕,但被彩绘的那只手不可以被水打湿,除了不能用水洗外,还要尽量避免用到这只手。

  作品完工后,团队成员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拍照记录下成品的样子。

  被问及被画是什么感受,陈涛表示,“它就像一层胶一样,可以撕下来,”但由于张文理上色较薄,所以撕扯还有一定难度,没洗干净的部分要用热水泡,然后搓掉即可。

  而绘画者张文理则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在“人皮”上作画,相较于纸,“皮肤比纸更柔软,但是细节上没有纸那么容易体现。”

  光是眼珠就调配了多种颜色

  10月23日,张文理和陈涛向潇湘晨报记者展示了比赛时的场景。

  由于时间的关系,张文理只演示了打底和鳄鱼眼睛部分的刻画。仅仅是一颗眼珠,张文理就用黄、白、绿、赭石等颜色调配出了多种颜色。虽然只是稍微演示,眼部周边的画面仍然花了一个多小时。

  他们比赛时用来临摹的范本是从网上找来的手绘图。对于不喜欢冷血动物的人而言,这幅临摹作品的威力丝毫不亚于真正的动物头。

  10月20日,张文理在自己的微博上晒出了这张图,一名网友看完张文理画的手绘鳄鱼头后表示,“第一眼真心可怕,密集恐惧症都发作了”,更多的网友则用“666”“为你打call”等纷纷为其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4/8969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