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长沙调研城际铁路运营和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编辑:刘威成 2017-10-25 22: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听取了城际铁路运营和建设工作汇报。

张剑飞强调,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方便老百姓出行的角度出发,加快项目建设扫尾,实现互联互通,全面盘活区域路网。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章尧)10月25日,湖南省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赴长沙市调研城际铁路运营和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加快建设扫尾、提高运营效益,全力以赴做好开福寺至黄金站段的开通准备工作,要不断提升运营能力,方便老百姓、增加客流、提高效益。

  张剑飞先后来到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江西站、尖山站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在建项目工程施工、静态验收进展和在建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长株潭城际铁路已开通段运营和石长线动车组开行情况。

  长株潭城际铁路在长沙范围内向西延伸段,自雷锋大道站起,经长沙市岳麓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望城区,再进入黄金镇站,线路全长9.052公里。再从西延线建一条联络线,经乌山接入石长铁路,实现互通。目前,西段(长沙至谷山)已完成总投资93%,西延线(谷山至湘江西)已完成总投资68%,湘江西站主体工程和进站道路已完工,站内设备安装、站前广场及配套工程正在加快建设,确保湘江西站年底前达到使用条件。

  长株潭城际铁路已开通段(长沙至株洲南、湘潭)运营10个月以来,客流呈稳中有升态势,石长线动车组自9月开通以来,客流旺盛,社会反响热烈,经济效益良好。

  张剑飞充分肯定了城际铁路的运营和建设工作成效。他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开福寺至黄金站段的开通准备工作,要加快各项前期工作,抓紧时间打通西延线,争取早开通早运营。

  张剑飞强调,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方便老百姓出行的角度出发,加快项目建设扫尾,实现互联互通,全面盘活区域路网;要科学论证,统筹安排,有效节约项目投资;要解放思想,借鉴成熟经验,提升运营能力,提高整体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5/8966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