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现代商贸中等职业学校:军事化管理促学生习惯养成

来源:红网 作者:申雯 刘怡斌 编辑:刘威成 2017-10-25 22: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现代商贸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军训生活。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申雯 记者 刘怡斌)“军训期间,饭前集合朗诵完弟子规后再就餐。”这是长沙市现代商贸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军训生活与众不同的一个缩影,这样的训练让成绩一般而进入中职学习的500多名学生感到新鲜而富有意义。

  “经过准军事化又有人情化的训练,现在才爱学习,过上‘正常人’的生活。”10月25日,长沙县某初中学校毕业、现在长沙市现代商贸中等职业学校求学深造的章思汗坦言,“成绩比较好的都考上普通高中了,以前我的成绩一般,感觉没什么希望,比较调皮、自暴自弃。来到这里学习,也能够看到自己对实现人生精彩梦想的机会。”

  专家治校,名师治学,“军队教官+班主任”的准军事化亲情式管理……这一切,让这个在职业学校一开始就呈现了独有的理念和特点。

  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长沙市现代商贸中等职业学校校长黄旭表示,学校实施双轮驱动育人、双元管理育人,学生培养坚持素质教育(嵌入国学教育课程)、专业教育并重,管理实施军队教官、班主任并行。严格、精细化的管理让每一位来这里学习的学生一边德育成人、一边技术成材。学校的教师队伍和管理人员都是从具有较丰富实践经验的人员中选拔出来的。

来源:红网

作者:申雯 刘怡斌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5/8966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