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张苗 编辑:刘威成 2017-10-25 21:57:1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上午,长沙雨花区召开了2017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张苗)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中央、省、市部署的一项管全局、管长远、管根本的重大任务,对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今年6月,雨花区被确定为全国100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区之一(湖南仅4个,长沙市仅雨花区1个),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10月25日上午,长沙雨花区召开了2017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张敏讲话,会议由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主持。

  会上,张敏就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抓实、加快推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试点任务。根据“于法有据、顺应民意、分类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认真做好清产核资,全面搞清资产的存量、结构、分布和运用效益的情况,做到账证相符,账实相符。合理调度人力、物力、财力,不断健全各项管理机制,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改革试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亲自抓,组建专门班子,组织精干队伍,完善相关制度,精心组织和全力推动各项具体工作。对成效较好的,要及时总结表扬;对责任心不强、工作进度缓慢的,要及时纠正、适时通报;对落实不力、弄虚作假、徇私舞弊造成重大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刘素月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一、要吃透改革精神,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走样、不变味。二、要紧扣时间节点,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三、要稳妥有序推进。一方面,要稳扎稳打、稳中求进,另一方面,要因地施策、精准施策。四、要做好结合文章,着眼长远,立足壮大集体经济,积极探索集体经济组织的培育、招商、运营等工作,确保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让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为建设财富、品质、幸福雨花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长沙市农村经营管理局原局长、市委农村工作部原副部长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做辅导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张苗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5/8966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