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朱法栋深入桥头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于佳丽 2017-10-25 09: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朱法栋在桥头乡双溪村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台账。

朱法栋走访慰问贫困户粟登来。

朱法栋看望慰问老党员覃正初。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谢丽琼)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深入桥头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脱贫攻坚要吃准政策、把握标准、找准问题、精准发展、主动作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朱法栋先后深入到拖船峪村、丫角山村、双溪村、桥头村等贫困村,分别与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贫困村脱贫攻坚各项具体工作开展情况,随机抽查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台账,详细询问脱贫攻坚到户政策宣传到位情况、产业发展情况等。朱法栋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艰巨和重要的政治任务,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转变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把精准扶贫各项政策了解透,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完善精准扶贫台账,认真核实;要结合实际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提高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要找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往前走;要善于听取意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细心和耐心的帮助老百姓脱贫,让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

  “家里几个人?发展了哪些产业?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朱法栋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粟登举、粟登来,在贫困户家中,朱法栋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勇敢面对困难,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朱法栋表示,农村因病致贫的现象比较普遍,乡镇干部要把党的政策落实好,发挥好医疗救助作用,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朱法栋还来到教字垭镇走访慰问老党员覃正初、覃明星。在两位老党员家中,朱法栋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朱法栋表示,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党组织不会忘记他们。他还叮嘱随行人员要继续在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帮助他们,特别是要加大对困难党员的帮扶力度,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5/8968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